前言

一开始我是使用阿里云香港轻量,也是 Typecho + VOID 的形式,搭建的博客,那时候的域名是 jcjyxjs.me ,是 Github 学生包里送的。3个月之后发现阿里云香港不走 CN2 了,加上晚上一直检测到无法访问。我就想转到国内,突然就想到还有这么一个备案域名。

于是我使用 Maverick 这个程序搭建的静态博客,因为正好这个主题的作者也在推 Maverick ,类似于 HexoHugo 等。

流程图

使用腾讯云对象存储(COS)+内容分发网络(CDN)的形式。COS 开启静态网站支持。就这样持续了有个大半年。我突然意识到,
Maverick 主题有点少,而且没有暗黑模式自适应(没说Maverick不好),我又太菜,只会一个暗黑模式自适应。最近就看到腾讯云新用户 1H2G1M 99/年 :%(酷安_doge呵斥) 果断入手。

7月10号中午入手,装完环境,配置好CDN,我就开冲了。


首先

  1. 我需要把所有文章一篇一篇导入,我不会批量导入,也怕批量导入出现各种错误整的到时候还是要一篇一篇手动导入。
  2. 需要导入 jcjyxjs.me 这个博客的评论,以及使用 Maverick 是在 Leancloud 的评论。这个也只能一条一条导入然后修改信息。

我当时的数据库备份和根目录备份是很早的,基本没什么文章,还不如重新安装重新弄过。文章一篇一篇复制粘贴然后发布没什么好说的。主要是评论。

原来的评论,我只能用评论者的 Name,Mail,[Link] 在我新的站里面重新评论,然后进入 MySQL 一条一条改。更要命的是, Leancloud 后台评论时间是具体的 XXXX年XX月XX日 XX:XX

Leancloud

MySQL 是10位时间戳,就是说我得把具体时间转换成时间戳。

MySQL

由于是重装的,主题啥的得重新配置。服务器只有1M,又追求速度,只能配置静动分离。(视频,图片,音乐,js,css等)全部托管在COS,减少源站压力,服务器安装 BBR ,并不使用 Redis 等进行缓存,之前看其他博客说会把密码缓存了 :%(酷安_流汗滑稽) 然后就是把一些文章的标题图片全部加回来。


最后,我给主题加了两组表情包,分别是2233娘和酷安(部分) :*(2233_大笑) 如果站点有任何问题也请直接留言告诉我(开启了评论审核),谢谢~ :%(酷安_py交易)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2 月 20 日 04 : 37 PM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