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整的路线不是我定的,全程跟着亲戚。首先好像是找了一个本地旅行社,加我大概4个人算是开了一个小团,一个本地人兼驾驶员兼(半吊子)导游。机票买的萧山→敦煌,所以只能制定一条反向旅游线路。本来应该是西宁→敦煌

7月8日7月9日7月10日7月11日
敦煌敦煌大柴旦茶卡
莫高窟阳关遗址翡翠湖青海湖
鸣沙山月牙泉石油小镇茶卡盐湖倒淌河
沙州夜市青海雅丹茶卡日月山
敦煌市大柴旦 塔尔寺
西宁

计划是7月7日-7月12日,6天。去程买的7号早上06:10,也就是我要3点起来,4点多出发走高速到萧山机场(具体时间我也忘记了),中途要在咸阳转机最后才到敦煌。


上午的航班08:35就到咸阳机场,但是下午转机的班次在15:10,要在机场等大半天真无语到了0,太无聊了md

晚上入住了一个不知名的商务酒店,两个标间加起来一晚800+,反正我个人觉得并不划算,但好像那边物价都比较高,买了一碗炒青菜根花了32¥,炒的味道还可以,就是贵。

晚上9点左右

其他就是太阳落山时间太晚了,不看手机都不知道已经7,8点多了(捂脸)。

7月8日正式开始旅游,上午去了必去景区莫高窟,由于我不太拍照就照片超级少。



下午去的鸣沙山月牙泉,出来已经晚上7点多,太阳还是好晒,但晚上真的太晚了夜市才探索了一半,还有一半超级好没去就感觉挺亏的。




拍的第一张给我有一种macOS Mojave的错觉,后面也坐了骆驼,动物毛发都很顺摸着很舒服,坐着的体验就差强人意了,风景还是超级好的,但是出去已经很晚了,大概19:30。

9号的日程里面,石油小镇感觉没意思就没有去,天气不是很好,拍照也没怎么拍。

阳关遗址路上拍的唐僧西行。

下午快到雅丹地貌的时候已经开始下小雨了,结果也没怎么看,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了。

10号主要就是去两个地方,翡翠湖茶卡盐湖,但是由于当天晚上下雨了,早上去的翡翠湖路上就算坐在车里也很难受,但好在门票免费,风景超好,云也很好看,不过鞋子要刷一下了,全是泥。


下午就去了茶卡盐湖,还好带了一件冲锋衣,风真的好大,温度也很低。

路上拍的

茶卡盐湖里面我们选择做观光小火车。酒店住的汉庭,前台还有奶茶服务,买了一杯黑糖啥的,齁甜。

11号就主要是青海湖以及塔尔寺,其他都选择不去了。


路上手机随便拍了两张,西北地区风景真的好,经济也是真的不发达,厕所也是年久失修。

到了青海湖景区,先是买了观光车到轮船处,买了船票,坐船用时大概1个小时,青海湖的景色那是真的很震撼了。


青海湖回来的中午找了一家清真饭馆买了一碗牛肉面,给脸了,就一片牛肉,吃完上厕所还被收1块md

塔尔寺我没拍照,除了大了一点,看起来就跟普通寺庙没啥区别。

最后一天坐国航的CA1910,航班延误了3个半小时,成功登机之后还没有空调,整一个桑拿飞机,不过一部电影消磨时光非常好。

下飞机从萧山机场走高速大概50分钟到家。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2 月 20 日 04 : 21 PM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